close


「禮,別那麼冷淡嘛。」

眼前這位口氣玩世不恭的型男正是我孤兒院的院長────死人骨頭院長。

啊!抱歉!容我修正,是矢人谷緰院長。

不過,大家都習慣叫他死人骨頭。

「為什麼你會在這裡。」

我完全無視他的抱怨,反正他來這裡八成沒有什麼好事!

「你出了孤兒院,作為院長的我難道不該關心一下嗎?」

騙人!這個傢伙絕對有別的目的!


他拿出一張紙,遞給我。

上面的字寫得歪七扭八,我只能勉強看的出來幾個字而已。

『味##事務所』

「味...看不清楚...事務所....」

「是味素事務所。」

「啥?味素!?」

怎麼會有這種名稱的事務所啊!?

「嗯,是味素,MSG,MSG(注1)」

不需要特別強調MSG啦!


「我希望你能去那工作。」

這句話在我腦袋停留了許久。

「诶?工作?」

的確,我出了孤兒院表示就以後學費、學雜費、生活費都要自己處理,我相當需要一份工作。

所以,他這是在介紹工作給我?

......這個人,有這麼好心嗎?.........



果然,那個死人骨頭沒這麼好心────

我已經找了一個小時多了,問了附近的人,他們誰也不曉得有這間事務所。

那個死人骨頭!從以前就很喜歡整人,真是趣好低級!


「請問,你在找事務所嗎~?」

背後傳出女性的聲音,明明是成人女性的聲音,但用的語調卻是宛如小女孩一般軟綿綿的語調。

我轉過身,看見了與我說話的那位女性。

她看起來比我大了3、4歲,是個大學生。黑色的長髮綁成了低馬尾,五官非常漂亮,我想應該是有南亞人的血統吧!

「是的,我想問一下,這附近是否有一間『味素事務所』?」

「味素?」

她與其他人一樣,對這個詞感到疑惑。

「是味噌湯事務所吧?」

「味噌湯?」

原來如此!那個死人骨頭又在念其他國家的語言了啦!

就算你去過很多國家,也不要把其他國家的語言跟日文混在一起好嗎!(注2)

嗚.....糟糕!我突然感覺胃好痛,都是那個死人骨頭害的啦!


「能否請你帶路一下。」

「好啊!」

她爽快的答應了。


「因為我也剛好是在那間事務所工作嘛~」

 


注1:MSG,味素(Monosodium glutamate)的簡稱。

注2:日文中的味噌湯與台語的味素音相似。順帶一提,矢人谷緰自己也忘記那間事務所的名稱,只記得音而已,所以才會搞錯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事務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